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上好履职培训“第一课”,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8 点击次数:286

为引导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全面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青阳县丁桥镇抓实村干部培训,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和群众认可度高的乡村振兴“领头雁”。

安排“早”,确保全员覆盖。丁桥镇对村干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宽培训对象由“小圈子”向“大范围”转变由单纯培训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向村“两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妇联主席、村级后备干部等其他村级干部拓展延伸,不断扩大培训范围。

内容“实”,确保贴近实际。此次换届35周岁以下村“两委干部大幅增加一些新当选的同志由于没有在村工作经历,政策理论水平、法律法规、村务管理、工作方法、实践经验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这一问题,培训班把村干部急需和实用的知识、技能作为培训重点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农村党员发展规程、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财务知识等作为履职第一课全方位提升新成员履职水平。

方式“活”,确保效果突出。本次培训授课本着即学即用原则,政领导、部门负责人授课与学员讨论相结合,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实用性。同时在培训中广泛收集整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意见建议,促进村干部学思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工作的认识。鼓励各村前往兄弟乡镇观摩学习先进经验,拓宽镇村干部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全力引导带动镇村干部学典型、找差距,增干劲、促发展的热潮。

管理“严”,确保纪律靠前。培训期间,严格考勤请销假制度,镇纪委全程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培训实效。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所有参训村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让村干部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压力,力求新任村干部在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在知识上来一次大更新、在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排除干扰、静下心思、坐住凳子,按照学习计划,把宝贵时间放在抓好学习上,为胜任岗位、干好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和业务基础。(撰稿:陈杰,审核:郭玉珠)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