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池州篇章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2 点击次数:490

1月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池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方正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落实落细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交出了亮点纷呈、信心倍增的成绩单,开出了找准短板、攻坚克难的问题单,提出了稳中求进、奋勇争先的任务单,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年度施工图。 

方正表示,过去的一年,池州同全省一样,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发展空间广阔、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具备基础等比较优势愈发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走向前走,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池州经济体量小、产业结构不优、城市能级较低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通过横向比倒逼纵向比,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加快追赶。 

方正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和此次省两会精神,围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定位,聚焦“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加快推动池州新一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经济全面提质扩量增效。要加快高质量发展,锚定八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不动摇,扎实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聚力强化“双招双引”,大力推动园区发展,奋力在实现好中求快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高水平保护,持续深化长江大保护,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奋力在优化生态环境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建设高品质城乡,聚焦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中等城市,坚持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双轮驱动,有机统筹宜居宜业宜游,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东部产业新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在塑造城市特色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化高效能治理,深入落实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面稳控等工作,奋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干成事、不出事,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风生水起、社会大局风平浪静、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池州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