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乔木乡: 党建引领聚人才 走好乡村振兴路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3 点击次数:294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青阳县乔木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实施人才强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方面挖掘人才,选贤任能,为乡村振兴提供先锋力量和人才支撑


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当家人”。2021年“两委”换届,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瞄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多渠道、多形式挖掘人才突出“双好双强”,深入研判人选,精准分析村情民意,立足发展需要,对标“十不选”情形,逐一审查“过筛子”,层层联审把关。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干部30名,平均年龄38岁,中专高中以上学历27。通过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石。

培养壮大乡村振兴“排头兵”。坚持严格标准和程序,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和“质量关”,做好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管理2021年发展党员18名,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积极鼓励农村党支部党员参与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已有1人成功考取事业单位,反哺家乡深入开展村干部523”学历教育及时更新完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和村干部档案,要求每村配备3名以上后备干部,切实增强村干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凝聚作用。

协助管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研究完善《乔木乡村级工作综合绩效分制核方案》《乔木乡村干部“百分制”绩效考核办法》,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村干部评价、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和激发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规范村干部上下班、值班值守、请销假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进一步增强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举办新任村干部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引导新任村干部“破茧成长”


发掘善用乡村振兴“千里马”。扎实开展在外人才摸排工作,“乡愁”为情感纽带,邀请在外优秀人员回乡“献策”,鼓励外出务工优秀青年、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建巢”,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带动新业态新模式争做家乡发展的“信息员”、招商引资的“联络员”。两年来,共引进5名硕士研究生,8名本科生到乔木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让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撰稿:李培婷,审核:郭玉珠)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