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巧用“三味法”让党员干部“在状态”成为“新常态”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15:18 点击次数:398

今年来,青阳县杨田镇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巧用“三味法”,全面推进全镇党员干部必须“在状态”“在干事”“在行动”,让“躺平”的干部躺不下去,让“在状态”成为党员干部的“新常态”。

“原味”,党员干部学习“在状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列评论《让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通过树立五种干部新状态,引导全镇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个人学习竞赛,通过党员干部晒进度、拼积分,营造争先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上党课、讲党史活动17次,广泛组织党员到中共青阳县委(工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汗味”,党员干部历练“在状态”。坚持在基层一线历练年轻党员干部,制定《杨田镇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村组挂职锻炼的实施方案》,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所在村组挂职锻炼,引导年轻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提高基层服务水平。积极实施干部轮岗制度,2021年以来,共有6名中层干部在党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要部门轮岗锻炼,丰富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选派1名年轻干部深入长三角地区跟班学习,通过外出实训促进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眼界,增长才干

“辣味”,党员干部作风“在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发现问题5条,制定整改措施14条。积极围绕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开展批评教育1人次、谈话提醒1人次,有效转变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始终坚持纪挺法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让“严管就是厚爱”真正落实到实处。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动态调整公开事项,规范公开事项流程,加强宣传推广,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撰稿:朱慧慧,审核:郭玉珠)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