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三举措”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3 点击次数:7538


专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党委全面部署、精心组织,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统一部署,同步学。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提升知晓率和影响力,镇党委在镇村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同时,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和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化党务人员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联络员、宣讲员和督导员。及时将区委最新要求和学习安排传达至企业,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镇村、企业规定性动作同步开展,引导企业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亮明身份争先锋,扩大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依托载体,深入学。针对非公企业工作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党员提供灵活丰富的学习载体。线下邀请区委宣讲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党员学习党史指定材料,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线上重点推荐“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池州先锋、贵池先锋等微信公众号教学资源,并在“贵池梅街”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在线听”专栏,每周一、三、五推出,由镇村年轻党员轮流领读,利用闲暇时间帮助非公企业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

  创新形式,感召学。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阅读《红岩》《红日》等红色经典书籍,观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组织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池州大唐钙化物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测试,试题涵盖党史、党章、党纪的重点内容。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安徽东方钙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徽泾县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旧部旧址纪念馆瞻仰革命遗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