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池州市贵池区:“三入网”构筑服务群众红色力量
信息来源:安徽先锋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4 点击次数:8020

专稿: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和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零缺位、零障碍、零滞后”,形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把人员融入网。在每个网格内配齐配强管理、工作、志愿三支队伍,大力培育社区公益性、慈善性、社会性社区组织入网格,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87支,带动志愿人数4598人,有效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构建多元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格局。

把资源融入网。积极发挥驻区210余个“大党委”单位作用,整合共建单位、两新组织等各类资源全面开展以“网格党建联做、基础设施联建、群众文化联兴、公益事业联办、社会治安联防”为主要内容的社区重点工作,开展共建、协商议事、志愿服务、需求调查、困难帮扶等服务活动,形成一体化资源共享机制,引导各单位共担社区治理责任。

把机制入网。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在网格区内醒目位置设立信息公开栏,将网格长的照片、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进行公开,并将印有网格区域图、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姓名及联系方式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家每户,通过公开信息,强化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