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9个县直机关党支部获评“四星级”党支部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 点击次数:3037


日前,经申报验收、择优评选,中共石台县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等9个县直机关党支部被命名为石台县直机关“四星级”党支部。

据了解,为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2021年以来,石台县在县直机关122个党支部中全面推行星级考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评星定级、追赶超越”的长效机制,让基层党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掀起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踊跃争星创星的热潮。

县直机关星级支部创评按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设置领导重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色亮点6个方面33小项考核评价参考标准,以百分制评分方式开展星级评定。其中,96分及以上为“五星级”,90-95分为“四星级”,80-89分为“三星级”,60-79分为“二星级”,60分以下为一星级。考评采取党支部自评、上级党委审定、工委审核、评星定级的办法,严明程序步骤,层层把关筛选。

星级党支部创建结果将作为党内评先选优、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未达三星级的支部,直接列为后进党支部进行整顿转化,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党组织书记不能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单位党组织不能评为各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对创建活动开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党组织负责同志优先参与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单位优先参与各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评选,五星级支部在机关党建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努力形成争创星级、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撰稿人:周小丽;审核人:赵星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