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财政局(国资委):“三步走”聚力打造特色国企党建品牌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08:08 点击次数:3480


为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青阳县县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质量,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国企改革发展的动力,树立国企党建新形象。青阳县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青阳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谋划部署,实施“三步走”聚力打造特色国企党建品牌,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

以检查考核为抓手,强化目标导向意识。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开展“国企党建品牌创建年”活动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将国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载体,同时纳入建投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与绩效挂钩。开展考核验收。组织考核验收组,根据评分细则,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相结合的方式,对集团党委及下属党支部开展考核验收。及时反馈考评结果,汇总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让党建品牌成为党建工作的标杆、党建工作的指引、党建工作的力量。

以参观学习为契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结对共建相互学。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党支部与青阳农商行机关第二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订“银政(企)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融合业务发展,结对共建双方互通资源,共促小微企业发展。对标先进参观学。建投集团党委组织党务工作者赴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学习党建工作,组织下属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人员赴县税务局参观学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明晰党建品牌的创建理念、品牌内涵、设计思路和活动载体。

以求真抓实为驱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选优配强带头人。紧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中加强党的领导工作。重点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党务工作力量。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抓住基层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在选、育、管上下功夫。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民生保障、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企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品牌宣传推广。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品牌宣传氛围,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品牌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组工信息宣传报送任务的通知》,加强组工信息报送力度,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编制《青阳建投党建》内部月期刊。不断总结提炼国企党建品牌的亮点与特色。(撰稿:黄晶晶,审稿:程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