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四聚焦”校准公务员培训“准心”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0 点击次数:2667


近年来,青阳县全面落实公务员培训制度规定,坚持以学为先、学用相长,持续提升公务员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聚焦政治建设,抓实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分层分类抓好教育培训。结合“月读一书”活动开展,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持续掀起理论学习热潮,使全县各级公务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

聚焦差异需求,健全培训机制。立足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等公务员类别特点和不同需求,开展“向基层问需、向干部问计、向学员问策”的“三问”活动,充分了解不同领域公务员培训需求,实现培训计划设置由“套餐式”向“点餐式”转变。实行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各有关单位协调配合的公务员教育培训机制,县委组织部每年安排60名左右县直部门单位机关公务员参加示范培训,县直部门单位对本部门本单位科级以下公务员开展全员培训。各单位根据公务员现职岗位,明确帮带职责,安排班子成员对年轻公务员实行“一对一”帮带,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

聚焦素能提升,推动方式创新。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邀请专家学者到堂授课,借力经济发达地区和重点高校开展延伸培训,选派优秀公务员赴沪苏浙地区跟班学习,科学实施培训计划。近年来,先后举办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全域旅游等各类主体、专题培训班次70余期,累计培训各领域公务员8800余人次。同时,推进“线上拓展+线下分享”学习模式,依托新媒体平台精准推送各类专业知识,并通过举办读书演讲比赛、推荐阅读书籍、学员讲堂等活动,打造公务员学习交流的实体化平台。

聚焦服务大局,强化实践历练。围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全县中心工作,有计划选调公务员到巡视巡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等一线锻炼,大胆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让公务员在一线工作中提升能力、展现才华。近年来,先后抽调200余名公务员到驻外招商、征地拆迁、项目服务、信访维稳等一线挂职锻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实干本领有提升”的双赢效果。(撰稿:张涛,审稿:程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