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多措并举擘画“引才入尧”新蓝图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20 08:16 点击次数:2184

近年来,东至县尧渡镇牢牢把握以党建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兴镇”战略,多措并举擘画“引才入尧”新蓝图,以人才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好“引路人”,聚焦“引才聚才”。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调动各级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保护人才的积极性,形成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落实创业政策。全面推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镇共授信5139户,授信金额25000万余元,用信1300余户,用信金额5000万余元,为小微、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拓宽人才创业融资渠道。三是积极推进产业引才。以跨境电商示范园为桥梁,引进尧舜电子科技项目等高科技项目,柔性引进博士3名,硕士2名。2021年招商引资12家,通过产业进驻引进产业高端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80余人,推动“产才”深度融合。

建好“孵化器”,积极“培才育才”。一是加大电商人才培育力度。打造“东至龙工场”重点人才项目,截至目前共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培训、直播人才培训等活动计7场,共培训电商人才达700余人次。二是推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村“两委”换届共吸收退役军人22人,致富带头人43人,同步储备60名后备干部,并开设9期培训班,从业务技能到产业发展规划,提高农村“三农”人才创新力和战斗力。三是打造专项人才孵化项目。培育“中莱智创城”“袜业创业创新园”等人才孵化项目,共建成孵化厂房12752平方米,入驻40余家企业,提升企业服务力度,形成规模产业链,做好企业孵化的同时大力培育人才。

筑好“强后盾”,推动“用才留才”。一是多部门联动。联合劳动就业保障、民政等部门,多次举办了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春季招聘会,贫困劳动者、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约800人达成就业意见,部分在外人才选择回家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落实人才回引保障。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县人才优惠政策,在中莱智创城及袜业小镇建成人才公寓131间,并计划引进其他生活设施和软件,提高生活环境质量,确保人才留得住,目前人才公寓已入住47间。三是营造惜才氛围。从细节上关心人才,在镇域范围内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确保人才“有闯劲,干得好、留得住”。(撰稿:姚吴月;审核:汪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