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东至县:突出三个重点,助力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17:23 点击次数:7231


专稿:近年来,池州市东至县坚持以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的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为主线,突出“抓好队伍建设”“用好学习平台”“突出学用转化”三个重点,充分运用平台载体优势,持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和实际成效。

  

  抓好队伍建设,集聚发展活力。围绕提升站点管理员、信息员的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的党员电教远教骨干队伍。一是高标准选配人员。配齐配强县级专职电教远教工作人员。建立健全远教站点和先锋网管理员(信息员)AB岗管理制度,积极吸纳选派第一书记、选调生、后备干部担任管理员,并以县级为单位,实行动态调整。二是全覆盖业务培训。分层次举办综合性和专题业务培训班,确保基层远教站点和网站管理员(信息员)培训全覆盖。结合组工课堂开展面向乡镇组织干事的电教远教业务专题培训,共培训110余人次。三是提高队伍专业素质。依托业务交流群,部署工作任务、发布典型案例,以“直通车”状态保持日常业务交流顺畅。确保电教远教各项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

  

  用好学习平台,强化宣传服务。“线上”依托先锋系列平台、《党建之窗》电视栏目、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各地动态、经验做法,在“东至慧”微信公众号适时开设“才汇尧城”“正青春”“抗疫进行时”等专栏,共推文25期;“线下”利用基层远教站点、远教文化广场,组织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党课开讲啦》《榜样6》等,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员教育活动,真正发挥远教站点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宣传教育集群效应。

  

  突出学用转化,提升电教实效。按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宜学宜用的原则,提高电教远教工作品质,满足基层党员群众新需求。以远教站点为依托,邀请农技专家、种养殖大户开展教学辅导,组织观摩学习活动,培训2000人次,促进学用成果转化,提高富民惠民能力;定期组织观看优秀纪录片、电教片,发动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提升学习效果;采用“远教广播+滚动大屏”模式,把远程教育活动从室内转到室外,把党员群众从观众变成活动主体。2021年,利用远教文化广场举办迎“七一”系列庆祝活动30余次,参加群众达1万多人次,极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发挥党员电教远教添活力、增实效的作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