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安徽先锋网】东至县:聚焦“三看”在防疫防汛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17:25 点击次数:7534

专稿:为全面了解掌握防疫防汛一线干部履职及发挥作用情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东至县成立了4个考察识别组深入到基层一线,聚焦“三看”在防疫防汛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将防疫防汛第一线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

  

  把牢党性关口,首要“看”政治素质。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是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关口”。东至县坚持将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情况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条件,在防疫防汛第一线对17名干部进行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通过细化量化20项指标,不断扩大测评范围,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确保识别出来的干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突出群众公认,重点“看”口碑评价。考察识别工作中坚持“两不”原则,即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工作,4个考察识别组深入到15个乡镇及部分村(社区)、防疫卡口和河流水库一线,与镇村干部和防疫防汛人员交流,详细考察干部作风表现。采取多方“听”与现场“看”相结合,了解群众对干部真实评价,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为人民造福、得到群众拥护的干部识别出来。

  

  注重科学研判,延伸“看”工作实绩。启动干部实绩考察追溯机制,运用前期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结果,结合干部在“双招双引”、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干部精准画像。对符合“闯将”“猛将”“干将”要求,以及敢于担当、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培养。此次一线考察识别工作中,发现和储备了20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班子成员和20名冲在一线、奋勇争先的优秀年轻干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