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共产党员网】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三举措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9 点击次数:7174

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有效途径,立足资源禀赋,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落实三项举措,不断探索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激励广大农村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明理增信、奋发作为。

做“优”云端课堂,深化教育效果。多维度创新党员教育“互联网+”学习模式,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打烊”。积极打造党建“有声图书馆”,实现党的声音随听随学、党建知识即扫即学,不断丰富阅读形式。利用“石台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先锋课堂”等专题,面向全县党员推送党章党规要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办好“主题党日”等内容,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坚持以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为标准,以各类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为主线,拍摄制作《正青春》、《始终如一践初心 老骥伏枥助扶贫》等电教片和党课微视频,建设丰富多样的党员在线教育素材库,着力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广大党员群众补“钙”加“油”。督促基层党组织管好用好党员交流微信群、QQ群,形成功能完备的“线上教育矩阵”,积极打造党员干部教育“指尖课堂”微模式,让信息传递“随网速达”、让党员教育“随时随地”,切实做到每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用“活”红色阵地,增强党性修养。充分挖掘石台“红色热土”沉淀的文化资源,积极打造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石台红色文化展示馆等精品红色资源。以党性教育为“纲”、以革命遗址为“点”、以历史方位为“线”,结合石青太中心县委遗址、石台县革命烈士陵园等8个红色印迹,打造4条精品红色教育路线,绘制石台县“红色地图”。积极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历史、参观革命文物、重走红军路等感悟式、参与式、体验式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之旅”,打造生动、震撼的红色实景课堂。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切合群众需求,收集党员群众选片建议,制定排片计划,利用远教文化广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500余场次,覆盖10000余人次,让党员教育更加生动,党性修养有效提升。结合清明节和“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日,8000余名党员接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党性教育,凝聚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组织开展“红歌传唱会”、“红歌快闪”等活动30余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办“好”实践活动,厚植为民情怀。以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工作本领和为民情怀为目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打破传统思维,突破场地制约,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迎战“3·17”春汛中,20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抢险救灾,及时转移低洼处群众,帮助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齐心筑牢“红堤坝”,积极争当“守护人”,以实际行动检验党性、书写担当。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建立党员先锋岗300余个,通过“先锋承诺”、“先锋联户”、“先锋先行”等举措当好“联络员”。2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1550名网格员密切配合,持续开展返乡人员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累计摸排掌握在外人员信息20135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焕颜”行动,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建先锋队积极开展“清白家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广大群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撰稿人:张丽娟)

原文连接:https://www.12371.cn/2022/05/05/ARTI1651742239228484.shtml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