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三个无”做好公务员工资待遇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3 点击次数:3125

近年来,东至县坚持把从严从细抓好公务员工资福利管理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吃透政策,规范工资审核审批流程,确保公务员各项工资福利政策落实落细。

政策执行“无偏差”。紧紧扭住政策指引这一根本,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兑现各项工资福利待遇,对符合规定、材料齐全的业务按审批权限及时进行审批审核,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业务开展同步连贯。同时,注重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到政策执行准确到位。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衔接,厘清工资福利政策执行难点、疑点,统一政策标准和审批流程;同县人社部门做好对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分类实施,确保工资福利工作高效运转;针对部分单位工资经办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等实际问题,结合具体业务办理,现场讲解工资福利政策、审批办理流程及软件操作方法,着力提高经办人员工资业务水平。

数据审核“无差错”。依托工资信息管理软件加强人员管理,及时更新变动的数据信息,保证数据资料的真实准确,简化工资审批流程。严把工资系统信息“采集、录入、上报、审核”关口,对调入、调出、退休、死亡、辞职等人员,及时修改更新工资档案管理信息,严格工资审批备案,做到审批业务清楚可查。做好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工资软件系统数据之间的相互对照,进而形成干部信息、工资审核闭环式工作链条,改变传统的审批方式,实施工资系统一站式审核,审批一键完成,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经办人员少跑腿,节约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2021年以来,共审批办理各项工资业务达1400余人次,各类福利政策680余人次。

用心服务“无差评”。建立全县机关公务员工作及工资交流QQ群,及时将有关工资福利通知、工作要求、工作提示及各类常用的工资审批表在群内发布下载,方便各单位使用。紧扣公务员关心的职务职级晋升后工资待遇变化等问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讲解,主动传递政策文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根据干部职务调整任免文件对因职务变动需调整工资业务的单位进行电话提醒,督促及时报批兑现相关人员工资待遇。进一步强化公务员来信来访办理制度,对前来咨询政策的干部群众,耐心细致解答,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切实做到耐心、贴心、暖心。(撰写:鲁芬,审核:吕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