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破除机制壁垒,用好新时代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7 08:12 点击次数:3716


近年来,青阳县丁桥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紧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提升工程,破除机制壁垒用好新时代干部队伍,为“产业新镇、活力丁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注重改善年龄结构,培育优秀中青年干部。重点选拔6名优秀年轻干部向上“挂职”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重点工作培养锻炼;自2019年来,通过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年轻力量16人,镇机关青年干部占比超过55%;加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力度,支持农业技术特派员学历专项提升;抓实抓细村级干部后备力量储备,选聘1名优秀年轻干部和回引7名在外优秀人才到村任职,壮大“领头雁”队伍;完善村“两委”工作奖惩激励机制,突出基层党建、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关键工作考核。    

注重能力素质提升,打造新时代复合人才。依托干部教育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完善知识体系,当前全镇在编人员中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27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75%。紧盯最新政策法律实施,强化实践锻炼,支持在编在岗人员考取行政执法资格,不断充实一线执法力量。结合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效承接县级赋权事项契机,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选派一批在编在岗中青年机关干职轮班在相关县直机关跟班锻炼,用活符合新时代工作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打造推动“产业新镇”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硬基础和铁肩膀。

注重日常监督管理,培养清正廉洁型干部。不断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纪法规,层层压实责任,不断保持力度,延伸宽度、拓宽广度,紧盯“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抓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动态监督,严防反弹回潮。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通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案例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注重激励担当作为,锻造干事创业型干部。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实绩定去留、以结果论奖惩,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主战场上,培养选拔干部、区分甄别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调离重要岗位,回炉改造提升。继续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关心激励、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摸石过河的先行改革者、实干者撑腰、为负责者负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撰稿:王中启,审稿:程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