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第二期“组工干部大学堂”开讲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6 点击次数:2150

5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干部大学堂”,专门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良才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并安排市委组织部高效能作风专班负责人就“党建+信访”进行专项解读。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强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施慧春主持。

程良才从党的信访工作及《条例》出台背景、起草过程、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学习宣传贯彻要求等5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对贯彻落实中需要把握的问题作了深入阐释,并对当前我市信访形势进行了分析。高效能专班负责人结合我市《抓基层党建强信访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建立“红、黄、蓝、绿”分类管理机制推进信访积案难案化解工作的方案》《关于基层党建考核信访工作的方案(试行)》等“一意见两方案”的制定背景、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全市“党建+信访”工作的思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协同推进,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网格化、拉网式开展本地本系统信访事项排查梳理,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积案难案整改落实,确保6月底前全面“清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党建+信访”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期“组工干部大学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县区委组织部、各园区组织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信访工作条例》,做一名知信访知识、懂信访规定、会解决信访问题的组工干部,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