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清风街道沿江社区:党建引领践初心 凝心聚力防溺水
信息来源:沿江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0 点击次数:3688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清风街道沿江社区,以“党建引领+防溺水”模式为抓手,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落实到位。沿江社区党委迅速行动,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建立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社区干部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深入推动防溺水工作开展。

宣传教育到位。制作防溺水宣传录音,并利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宣传单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防溺水知识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禁止青少年儿童到危险河段玩耍。

防范措施到位。社区党委在沿江路内河段、港口水塘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告诫广大青少年远离危险。对辖区内的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进行维护,按需增加安全警示牌数量,并做到随时补差补缺。同时,进一步全面排查辖区留守儿童情况,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台账,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巡查排查到位。沿江社区党委成立安全巡逻队伍,动员党员参与防溺水巡查宣传工作,发现青少年儿童有私自下水玩耍或游泳的情况,及时予以制止,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形成以支部为纵,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为横的“井字形”防溺安全网。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