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财政局三举措从严从紧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1 点击次数:1991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作风效能建设,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作风效能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对标对表”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精神。先后召开党委会、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推进产业强市大会精神,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制定改作风“十条举措”,对标沪苏浙和省内先进地区分析财税结构、营商环境、民生实事成效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激励财政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拉高标杆、担当作为。1-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2.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二是开展“作风建设月”专项行动。制定《池州市财政局“作风建设月”活动工作方案》,聚焦机关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五查五思,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检视、大整治和大提升活动, 既认真纠治、严厉查处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深入查找在日常管理、制度建设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从制度上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

三是注重抓在经常做细日常监督。每周由局机关党委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少于2次综合效能督查,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人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做好整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印发《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敲“警钟”,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撰稿:余志成;审核:江正龙)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