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严把“入口关”“学、践、考”多举措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8 点击次数:918


为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学、践、考”多举措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工作,有效地夯实了党员发展基础。

学知识提素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理论学习会、专题党课、警示教育、池州数字城管公众号和党员活动(图书)室等载体,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电教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促进授课和自学、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系统全面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历史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理解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

践行动勇担当。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积分管理范围,统筹安排参与“主题党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法制宣传、防汛值守、中高考护考等主题实践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直观了解和熟悉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参与感和融入感,更好树立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和敢于担当的意识。

考理论严把关。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组织全局13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党史知识测试,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测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试题涵盖了党章、党史等重点内容,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针对性。不仅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也能自查学习方法、内容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更有利于进行针对性的补学,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撰稿:杨蔚超,审核:齐新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