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东至县调研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
扛稳责任守牢底线抓好粮食生产
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6 点击次数:1738

6月21日,市委书记方正赴东至县调研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开展“两强一增”行动,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市领导史孺牛、李军参加。

方正先后实地察看尧渡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良田村撂荒地整治现场、东至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大渡口镇顺丰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粮库日常管理、服务中心综合效益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切实把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方正强调,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撂荒抛荒地整治,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根据皖南区域特点因势利导,积极推进“小田变大田”,不断提升农田宜机化水平,同时引导农民提高种粮积极性,真正实现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要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关,加强粮食储备日常管理,积极盘活好资产资源,不断提升收储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存储安全。要鼓励壮大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力量,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科技赋能和装备支撑,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效益,助推农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方正还随机暗访督导东至县城一处菜市场,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大改造提升力度,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市场环境。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