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庙前镇:“三聚焦三强化”培优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08:00 点击次数:509

党务工作者是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是保证党务工作平稳运行和各项组织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务工作,青阳县庙前镇采取三项举措不断锤炼党务工作者,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特色党务工作队伍。

聚焦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为党务工作者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列读物,要求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规矩和责任意识,利用阳光服务站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谈心谈话,分享和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事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负面典型为党务工作者敲响纪律规矩的警钟。建立镇村两级干部谈心谈话、教育管理、考核评议等制度,定期召开党务工作者座谈会,了解思想工作动态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聚焦业务能力,强化工作落实采用“线上+线下”双向结合的方式,不断给党务工作者“充电”,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线上借助青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和远教站点等平台优势,推送各类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党务资料,让碎片化学习成为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的一种重要方式线下定期开展党务工作务虚会,由镇党建办针对各党务工作者存在的薄弱项,定制业务指导内容,尤其是重点对“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党员队伍管理等业务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注重拓宽培养渠道,组织党务工作者外出学习观摩、开展座谈交流,形成学干比超的良好氛围,及时发现差距、明确方向。今年以来,庙前镇召开党务工作务虚会4,外出观摩学习1次

聚焦党群联合,强化工作创新。坚持以党务工作者为纽带,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鼓励年轻党务工作者兼职团支部书记岗位,年长党务工作者与村团建工作者结对,以党建带动团建,充分凝聚党群力量。以强化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为导向,鼓励党务工作者牵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动党团志愿者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强化村民自治,提升村民参与度和满意度水平。结合日常工作,对于表现优秀的团员,优先推优入党。(撰稿:汪平,审稿:程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