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紧抓“三关” 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08:21 点击次数:424


近年来,青阳县杜村乡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紧扣中心大局、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提升党员教育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水平,在党员发展、教育培训、服务质效等三个方面创新思路,下足功夫,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努力提升党员管理规范化水平夯实了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量。

抓严党员发展关,注重源头提“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程序、培养等关口,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认真制定全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注重改善党员队伍的年龄、职业、文化程度构成。同时,通过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发展对象培训班等,加大对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和发展对象的思想理论培训。全面推行“关口前移、提级研判”机制,注重把素质好、能力强、品行优的人选发展为党员。今年以来,全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0余名,人员年龄、学历等结构进一步优化。

抓细党员教育关,注重课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联系支部等制度,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村企调研走访,深入村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等一线开展宣讲,拓宽干事思路,打开党员谏言渠道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围绕精准掌握乡村振兴政策,依托红光村省级远教示范基地、上峰村罗腊英故居、五阳村家风家训馆、阳光党建服务站等,设立移动课堂”,通过“现场教学+场景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开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等各方面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身能力,形成支持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同时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线上教育,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定期发布学习内容,实现上下联动、资源集约整合、相互交流的局面,努力做到党员思想教育全覆盖,党员教育形式多样化。

抓实党员服务注重活动成效”。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以党员“1+1”亮牌工程赋能乡村治理为契机,聚焦党建引领人居环境目标,建立“两员一队”,组建服务区,激发党群联动合力、提升服务效能。运用好“党员+N”管理模式,积极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坚持把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员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党员效能,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170余次。创新开设党员屋场夜话,让党员深入群众成为常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联系中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架起党群“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深入9个村开展了11场党群屋场夜话,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撰稿:程玲,审稿:程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