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做好结合文章 增强干部培训实效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14:56 点击次数:4207

近年来,贵池区把准问题导向,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形式,完善培训机制,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时代性系统性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提高干部“能干、会干、干成”的能力水平,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准“三个导向”,增强教育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干部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确保教育培训有的放矢,为干部成长服务。把准需求导向,通过基层调研座谈、发放调查问卷1000多份,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各级干部对培训内容、形式、师资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把征求到的100多条意见建议落实到培训计划之中,把干部最关心的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等纳入培训课程,做到按需施训。把准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工作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干部年度考察、社情民意调查中发现的干部对新形势把握不准、新政策掌握不透、新知识学习不够等问题,先后举办区域电商如何快速破局、“互联网+”与产业融合、金融形势分析等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把准中心导向,围绕“五新贵池”建设实际,邀请专家学者来我区专题调研,把脉问诊,提出建议,先后开展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治理“铸安”、文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招双引”等培训9期,确保干部教育培训直接服务于中心工作,推动区域发展。

加强“三个结合”,突出教育培训形式的系统性。坚持务实管用、灵活多样,采取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由区、镇(街道)、村居三个层面分级分批组织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村居干部到上海、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及省内先进地市观摩学习产业培植、现代服务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社区党建及园区党建、产权制度改革后续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阔眼界,增长才干。邀请经济发达地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来我区授课10余次。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线下,通过举办各类主体专题培训班,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线上,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选择合适的课程,让全区各级干部在线点播学习收看。集中学习和自主选学相结合,各单位通过工作例会、职工学习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倡议干部职工每月自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感悟。

秉持“三个促进”,体现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把干部教育培训置于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确保教育培训和全区工作两促进、共发展,坚持以教育培训促改革发展,通过教育培训增强全区各级干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促进了全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以教育培训促社会和谐进步,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社会管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各单位干部认真履行社会管理职责,积极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有效预防了社会矛盾。坚持以教育培训促服务水平提升,把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目标,教育各级干部积极推动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切实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近年来,通过推进集社区保障、社区文化、社区服务、社区管理、社区共建为一体的工作新模式,有效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管理和党的建设齐头并进,共同发展。(撰稿:唐琳;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