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大演乡:严标准锻造过硬年轻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19:49 点击次数:3758


近年来,石台县大演乡严格按照新时代党员干部标准,不断锤炼年轻干部基本功,全面打造过硬年轻党员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锤炼服务群众能力,锻造“能说会道”的年轻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不忘初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引导年轻干部主动学习国家政策、会议文件精神等,要求逐字逐句地对政策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吃熟吃透文件精神,做到胸有成竹,在上传下达的过程中信手拈来、运用自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同时,鼓励年轻干部在平常工作中多用群众语言、用真心话、用实在话、用家乡话同群众交谈,把党的方针政策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来,唱进群众耳朵里,融进百姓心里面。

锤炼学习思考能力,锻造“勤学善思”的年轻干部。通过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大讲堂”活动,鼓励引导年轻干部通过自我学习“备好课”,不断补短板、促提升。安排老同事、老党员帮带年轻干部下村入户宣传政策、调解纠纷等,让年轻干部耳睹目染学习老党员、老前辈处理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主题党日活动、“擂台比武”活动为抓手,组织年轻干部到其他乡镇观摩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不断拓宽视野,启迪思维。让年轻干部俯下身子、放下面子,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不断练就处理基层事务基本功。

锤炼应急处突能力,锻造“慎思笃行”的年轻干部。结合乡情实际和工作需要,每个村均安排年轻干部作为联系村乡干,要求每名年轻干部面对各自联系村的政策宣传、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时要勤于走访、深深扎根群众,了解工作的来龙去脉,知晓矛盾的焦点症结,仔细聆听群众的呼声需求,掌握他们的要求底线,付出真心、汗水,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将群众逗乐,并将矛盾化于无形,将政策法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说到群众心里面,做到以“逗”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能逗趣,便能让群众“一展笑颜”。今年来,大演乡先后组织联系村乡干开展疫情防控摸排、防溺水宣传、乡村振兴走访等活动20余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等300余人次。

锤炼文字写作能力,锻造“提笔能写”的年轻干部。大演乡鼓励支持年轻干部用足用好文字写作能力,通过信息宣传展示大演风采。实行月通报制度,要求每名年轻干部每月至少撰写信息稿件两篇以上,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依托“画里大演”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天摘登年轻干部优秀文稿,同时制定奖励激励机制,通过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发大家写稿、投稿热情。大演乡始终坚持让年轻干部“唱”好宣传服务的主旋律,传递党的好政策、唱响发展主旋律、展示大演新风采,以实干担当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撰稿人:储成磊;审核人:赵星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