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官港镇:三项举措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08:21 点击次数:3508


今年以来,东至县官港镇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全方位培养、用好、宣传人才方面下功夫,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位五做到”奋力开创美丽官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新一轮人才力量。

坚持以“培育”为关键,做到精准育才。加强轮训培养教育,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为加强镇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分别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农村三资管理业务培训班”“官港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等专业性强,拓展眼界学识的培训8次,参学人数400余人次。加强服务提升教育,着力强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摸底各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前做好规划,通过一村一大政策提升村两委干部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来,依托安徽农业大学教学资源开展学历提升,目前有9名村干部在读,努力提升村“两委”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退役军人、乡村医生、退休返乡老干部”等群体中选拔能人,建成了村级后备干部库,为村级班子储备人才32名。

坚持以“锻炼”为核心,做到平台用才。锤炼村级干部过硬本领。结合镇各重点岗位需要,摸底村级优秀村干部4人,抽调一人到镇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岗位挂职锻炼。打造乡镇非遗人才传承体系。联合民主村正在共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内设国家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影像和实物展示厅、资料陈列厅、传承培训教室等。开设非遗小传承人培训班,为培养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一种新模式,使官港非遗文化形成老、青、少三级传承模式,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储备。

坚持以“弘扬”为重点,做到宣传重才。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人才氛围。在党委扩大会和镇村干部会上强调人才工作,镇村利用广播、村党务政务公开栏、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人才开发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强化激励措施,优化服务体系。结合“七一”活动,开展了以“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镇村干部赴东流治水精神展馆和香隅合延村红色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参观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撰稿:詹志强;审核:张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