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江南产业集中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纠“四风”树新风
信息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4 点击次数:3541


今年以来,集中区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认真执行公务接待和外出招商、个人涉企事项、婚丧喜庆事宜等报备制度,织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网络,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通过点对点发送提醒短信、“八小时以外”活动抽查、谈心谈话等途径,引导干部职工廉洁履职。同时,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各部门单位查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00余份,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链,组织管委会综合管理部、财金部4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向党工委述责,肯定成绩、点实问题、提出要求。同时,强化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对下属运用“第一种形态”等方式深入开展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管,做到常教育、勤提醒、严督查。

强化通报曝光,弘扬新风正气。选编5起我区典型问题作为反面教材,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并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严作风,守底线”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形成震慑警示效应。坚持纠树并举,组织290名区管干部职工结合查处的案件认真学习有关纪法条规、分批赴市廉政警示教育馆接受现场教育,从纪法意识、履行监管和服务职责、政商交往、遵守廉洁纪律要求等方面累计自查问题1048个,使廉洁思想入脑入心。(撰稿:黄慧琴;审稿:吴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