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结合”开展调研式考察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9 点击次数:3365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和干部履职情况,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贵池区委组织部聚焦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开展全覆盖调研式考察。

结合谈心谈话把好常态关。贵池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考实考细考准原则,把考察干部工作做在平时,改变过去年底才考核、选拔才考察的局面,着力推动干部考察常态化。抽调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员组建三个调研组开展对全区所有单位领导班子的调研考察,着重采取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单位人员谈心谈话的方法,在谈心谈话中深入了解干部的特长、不足和真实工作状态。

结合工作情况把好实绩关。围绕考准查实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了解被考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查阅近期纪检、审计、巡察等报告,询问信访、征迁、招商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被考察单位的主要成绩在全市和全区的工作排名,真正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掌握干部的工作实绩、廉政建设、作风表现等情况,识别出政治素质过硬、实际能力突出的好干部。

结合精准研判把好选拔关。围绕班子运行现状、干部履职表现、调整优化建议、优秀年轻干部推荐等方面,形成客观公正真实的综合分析研判报告,根据研判报告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口碑好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使其能担当有作为;对考察结果差、无作为的干部,及时谈话、问责、调整,鞭策干部主动作为;对领导班子不合理的,优化调整结构,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同时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对潜力大、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培养提拔,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撰稿:杨帆;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