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三个到位”助推干部作风不断提升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1 14:42 点击次数:3034


今年来,石台县着眼于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致力从能力提升、日常履责、监督管理三方面出发,树好导向、用足良方,锻造干部作风新常态,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干部专业素质培训到位。强化专业能力提升,通过制定《石台县2022年度主体、专题培训班计划》,统筹计划全年举办全县各类主体班、专题培训班共36期,其中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依法行政等专业知识培训纳入干部培训专题班次,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强化干部实践锻炼,今年先后选派14名干部赴浙江云和、凤台县等地跟班学习,3名干部赴省市部门跟班学习,4名干部赴乡镇一线挂职锻炼,28名干部赴市县巡查、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跟班锻炼,不断开拓发展思路,积累实践经验。

干部履责考察识别到位。聚焦实干担当,制定出台在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建设项目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先后组建调研组3批次,针对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以及换届后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表现情况,开展“全覆盖式”调研式考察,近距离接触干部,多角度了解干部,真正把班子情况搞清楚,把干部履职表现弄明白。坚持事业为上选任干部,把干部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表现作为考察识别、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共选拔使用经济发展一线干部26人、乡村振兴一线干部11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4人、信访维稳一线干部2名。

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到位。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出领导岗位的县管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会同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做好县管非领导职务干部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发挥所长助力发展。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整改消化问题、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意识。深入开展干部家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和管理,深入了解其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对家风较差、群众评价较差或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全县各级干部持续改进作风、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撰稿人:胡玥;审核人:赵星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