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多向发力 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25 15:18 点击次数:3104


近年来,贵池区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系列举措,把握干部工作规律,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体两面”,定准措施,落细工作,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实干实绩,树正用人导向。坚持将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凡提四必”“双签字”制度,大力选拔使用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加强在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的力度,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近年来,共提请区委研究选拔使用科级干部427人,其中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256人,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一线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科级干部174人,占比68%。

积极搭建平台,锻强过硬本领。对标高素质专业化的培养目标,紧扣时代要求和干部履职尽责、成长进步的需求,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常态化干部教育培训。近年来,贵池区累计举办主体专题班次55期,各类专业化能力培训140期,累计培训干部18600余人次。同时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锻炼,先后选派146名干部赴潜山市实践锻炼、到沪苏浙跟班学习、赴园区企业帮扶;抽调147人成立49个非贫困村驻村工作专班,选派66名干部挂职担任边缘村第一书记、26名干部到村担任第八批选派帮扶干部,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事活力。严格落实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干部激励保障措施,及时表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表现突出的147个基层党组织和171名党员,把表彰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制定《贵池区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全面客观分析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错误,针对应当“容”的错,大胆容错,针对不应当“容”的错,坚决不容。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把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培养使用等挂钩。今年以来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71名区管干部中,上年度考核优秀的23人,占比32.4%。

常态谈心谈话,提高干事热情。开展全覆盖调研式考察,了解区委管理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履职、年轻干部发现等情况,及时掌握各层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形成20个镇街道和58个区直单位分析研判报告。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倾听干部思想上的困扰、工作中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帮助分析原因,强化心理疏导,让广大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干事业。去年以来,利用镇党委换届契机,共开展谈心谈话168人次。(撰稿:杨帆;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