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电教远教+”助力“暖民心工程”落地生效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20:49 点击次数:2028


自“暖民心工程”开展以来,石台县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的功能,将“十项行动”纳入电教远教重点工作计划,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在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中,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电教远教+政策解读”,让理论宣传有声有色。为营造人人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浓厚氛围,石台县借助全县11个远教文化广场和84个广播站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用“接地气”的宣传口号和视频动画让群众快速了解“暖民心行动”细则,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支持率。以“石台先锋”系列平台为依托,深度解读省、市、县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和取得成效的优秀案例,居民和游客可通过公众号查看停车点扩建、运动健身场位置等信息,提升旅居满意度和全民健身的热情。充分发动基层党员群众和网格员力量,借助乡村振兴夜校和社区走访的形式,讲解健康口腔行动和文明菜市建设的必要性,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和监督政策落实的新格局,推动暖民心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电教远教+教育引领”,让学习课堂独具特色。依托远教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实施“电教+养老服务”活动,对老年食堂、助餐点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储备、餐具消毒等内容讲解,坚决守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防线。同时,根据县域人口结构、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结合全省“红色影视播放季”“微党课展播”活动,在全县112个村(社区)远教站点组织收看《狙击手》《长津湖》等影片20余部,《信仰的力量》《红印山乡》等微党课80余部。积极创建省级老年大学示范院校,动员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在老年人群体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答”等活动,更新老年人的知识储备,推动“老有所学”落地生效。联络消防、卫健、妇联等部门开展“健康知识进幼儿园”活动,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演绎、制作手绘画等形式,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七步洗手法等,共同守护幼苗成长。

“电教远教+就业发展”,让技能培训毫不逊色。聚焦县内就业困难人员及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整合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企业家等群体开展各类农业技能、民宿经营、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向培训300余次,覆盖4000余人;将“送人到岗”转换为“送岗到人”,与县人社局协同编发“周三就业招聘”微信推文,逐项罗列招聘简介、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今年来,共服务群众6200余人。在全县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徽菜烹饪技能水平,共同研制“石台一品锅”“皖南黄兔”等具有石台特色的美食13道;依托县域富硒资源优势,开设“石台硒品”专题专栏,截至目前,专栏已完成推文19期,进一步扩大“硒餐”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效益,为奋力走好“硒”望之路提供了动力引擎。(撰稿人:赵星月;审核人:叶阿寅)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