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梅龙街道:坚持“四抓”,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6 11:28 点击次数:1944

贵池区梅龙街道始终把电教远教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大课堂”“主阵地”,坚持以权威声音来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工作在助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四抓”促进电教远教工作取得实效。

抓管理、强体系,持续压紧电教远教工作责任链条。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一线“宣教堡垒”重要作用,理清目标任务,明确街道、村两级职责职能,坚持“年定规划、月定计划、周盯落实”工作主线,下好电教远教“一盘棋”。构建电教远教网格式管理体系,以村(社区)、机关为单位,以党员干部为单元,依托党支部划分工作责任区,努力实现电教远教工作全覆盖。

抓人员、优队伍,有力落实电教远教工作管护机制。选优配强专班队伍,选任文化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员,落实“AB岗”,常态化做好万村网页更新、远教站点播放等工作。围绕设备管护、信息写作等,定期安排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业务培训,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站点管理员的履职能力。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对能力不佳、态度不端、落实不力的管理人员及时调换,推动电教远教工作优化提升。

抓热点,融日常,努力实现电教远教工作创新升级。结合基层工作,精心设计教学计划,灵活安排教学活动,采取问访、电话形式,收集党员群众对远教学习内容的需求情况及对站点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对学习教育的参与度与满意度。落实月度播放计划、“精品节目‘周’推荐”“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制度,推行“月推荐+群众点单”制度,播放政治理论、党史故事、农村农业等节目,吸引群众走进电教远教站点。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融合,利用电教远教站点,打造多功能学习驿站,开展书记上党课、好声音读书会等活动10余场,实现“一站多用”。

抓主线、明主旨,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学用实效。用好远教站点“活课堂”,充分利用站点“资源丰富、授课灵活”的优势,因地制宜融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要素。用好宣传信息“发声器”,培养信息员宣传意识,做到镇村(社区)两级培训管理全覆盖,鼓励多看多写多思考,发挥“笔杆子”宣传作用,实现典型带动。用好学用活动“实践课”,依托产业示范基地打造高质量学用示范基地,把远程教育与培育新型农民、培养科技示范户等工作相结合,力促学用转化。(撰稿:魏馨;审核:童慧慧)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