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用好“三个阵地” 为基层干部成长赋能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4 点击次数:2583


近年来,石台县聚焦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干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实战能力,从用好“三个阵地”着手,全力为基层干部成长赋能。

用好“中心”阵地,筑牢干部思想根基。突出县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课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近年来,县委党校共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13门。注重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的培训,实现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另一方面坚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定期邀请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学员上党课,为期1个月以上的班次中设置党性分析学习任务。结合本地特色优势,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对标时代要求的党性教育品牌,分级分类培训干部5600余人次。

用好“夜校”阵地,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石台县坚持巩固乡村夜校“加油站”作用,邀请农技专家、种养大户利用扶贫夜校进行茶叶栽培、中药材种植和野生蜂蜜养殖培训,做好扶贫夜校同乡村振兴夜校有序衔接,运用基层干部的专业素质能力为脱贫户想点子、出实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涉及民生领域工作,开展以案示警专题知识讲座,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战果,组织公安、司法、法庭等业务骨干以案说法,宣传老年人赡养、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外出务工人员维权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接受率、参与率。近五年来,累计开办“乡村振兴夜校”800余场次、党员干部参与现场讲学300余人次,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

用好“网络”阵地,培养干部专业素养。充分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现有线上学习平台,建立学员动态管理机制,要求各单位围绕全局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开阔视野,学习先进,打破时间、空间和个体差异的限制,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等培训课程,让各领域专家的解读原汁原味直达基层。创新运用直播大讲堂学习载体,积极承办池州市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石台站),通过嘉宾访谈、直播连线、视频介绍、实地探访等形式,探寻基层群众中身边的鲜活事例,吸引7.1万人网上观看,成就10万+的点赞量,充分发挥教育平台“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让党员干部找得准形、听得进音、入得了心。(撰稿人:胡玥;审核人:赵星月)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