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钱三雄到会指导并讲话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0 11:29 点击次数:2118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我市实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副省长钱三雄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徐礼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卫义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副书记田昕,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列席会议。

会前,钱三雄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结合谈心谈话、工作调研、来信来访等,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方正与市委常委,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方正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方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紧接着,方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钱三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准备工作充分细致,问题查摆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钱三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池州市委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开创池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奋力担当作为、抓紧抓牢发展第一要务,聚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推动产业强市、改革开放和民生保障取得新突破。要深化平安创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聚焦建设全省最安全稳定的城市之一这个目标,推深做实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扎实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池州、法治池州。要从严管党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作出池州更大贡献。

方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带头担当作为抓发展,奋力推动跨越赶超;带头将心比心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带头“一改两为”提效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