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清溪街道联盟社区:支部建在小区里 党建融入服务中
信息来源:贵池区清溪街道联盟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2 点击次数:3920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服务水平。今年,清溪街道联盟社区聚焦小区党支部阵地建设,不断推动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加强队伍建设,聚好干事“一班人”。分类摸清小区流动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情况,“一类一档”建立台账,根据党员类型分类施策。针对在职党员,建立“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照“社区所需、党员所长”的原则,合理分配,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自身特长,使其能够参与社区活动、乐于参与社区活动;针对离退休党员,建立跟踪了解制度,动员离退休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针对流动党员,建立流出党组织和流入党组织“双向联动”管理制度。

协调多方力量,下好统筹“一盘棋”。坚持把各类资源向小区集聚、力量向小区汇集,在小区、楼栋这个平台上集成发挥作用。推行“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楼栋长”多方共治管理模式,实现小区治理劲往一处使。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进行政策宣讲、活动共建。形成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

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服务“一条龙”。小区服务连着民生、民心、民意,事关社会和谐发展大局。小区党支部创新工作模式,由小区党支部牵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为小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加大小区党支部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社区、小区、物业等资源,将党的政策与小区特点、居民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推动社工服务、物业服务、志愿服务等进小区。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小区氛围,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获得提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