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张溪镇:三举措扎实开展观看优秀党员电教片活动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06 10:55 点击次数:2016


近日来,东至县张溪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充分利用远教终端站点与远教文化广场优势,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聚焦高位谋划,统筹推进抓落实。张溪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转发活动通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由镇党建办负责,对活动开展的时间、内容和形式等进行进一步细化,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采取远教广场大屏幕观影、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等多种形式,要求各村(居)远教站点管理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每个站点每周至少安排播放两次,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观看率达到100%,确保规定任务不折不扣完成。目前,全镇26个村(居)均已按计划完成“观看二十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活动任务。

聚焦细处着力,多措并举添活力。合理安排播放时间与播放方式、播放内容。针对党员时间不集中、人员分散等情况,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集中观看。重点关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及时将推荐节目清单和观看链接通过流动微信群推送,方便在外流动党员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观看。近一个月,播放学习了《曙光初升》《梧桐花开》《板凳会议》等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较强的电教片,教育广大党员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汇聚新时代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聚焦多维联动,不折不扣提成效。为提高本次电教片放映质量,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各基层站点在组织观看电教片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活动内涵。在观看结束后,适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座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观后感,交流观看心得,抒发感想,深化认识。同时注重做好观看记录,收集学习图片、学习心得等资料,以保证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全镇远教站点累计播放党员电教片52场次,约330人次参与观看,充分发挥出远教平台教育引导作用,推动本次活动走心走实、入脑入心。(撰稿:徐慧婷;审核:宋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