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今天这场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池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14 11:44 点击次数:1211

方正在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池州篇章


3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方正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田昕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孺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兴江出席。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做什么,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池州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方正强调,池州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自己的发展基础、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立足市情现状,把准所处方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池州特点的现代化建设道路。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抢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化对外开放合作,聚力招大引强,加快培育百亿级、千亿级产业,着力推动主导产业现代化,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发展保持全省前列。要突出高水平保护,统筹做好保护、治理、转型的文章,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现代化,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前列。要建设高品质城乡,扎实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县城提标升级、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推动城市发展现代化,努力实现城乡特色塑造保持全省前列。要深化高效能治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民生底线、信访底线、安全底线,着力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安全稳定环境保持全省前列。

方正指出,基层是全市工作的底盘,要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街道要抓发展,发挥比较优势,盘活特色资源,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抓民生,把上级惠民政策落实好、把本地民生诉求解决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要抓稳定,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党建,强化乡镇、街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县(区)委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乡镇、街道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对乡镇、街道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支持服务保障,为乡镇、街道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方正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党校工作,推动我市党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田昕在主持开学典礼时指出,要在学习和领悟上再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谋划和行动上再快一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发展形势分析透、把预期目标研究准、把重点任务谋划实、把重大项目储备好,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要在遵规和守纪上再严一分,坚守为党育才初心,强化学员意识,淡化职务身份,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切实以优良的学风塑造优良的作风。

全市第3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暨任职培训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典礼。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