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个突出”提升人才招引实效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2 点击次数:2938

近年来,贵池区立足当下行固本之举,放眼未来谋长远之策,在队伍建设、部门协同、资源整合等领域全面发力,把人才引进牢牢抓在手上,在谋新篇开新局中掌握主动权。

突出队伍建设,提升招引能力。在引才队伍建设方面,成立7支“4+3”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工作团,组建21支专职工作队,奔赴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引才队伍培养方面,组织开展“4+3”新兴产业“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和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国情研修班,切实增强全区招才引智专业队伍业务能力和人才工作者服务水平。在引才团队拓展方面,充分发挥驻外商协会作用,在深圳、上海等地设立“双招双引”工作站,开展驻点引才,近年来依托工作站已组织开展各类省域外引才活动47次。

突出部门协同,提升招引效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调整升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抓主抓重,精简强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强化信息摸排,建立全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信息报送机制,分类划分23个常态报送单位、16个动态报送单位和若干随机报送单位,精准动态掌握全区招才引智进展情况和引才“情报”信息,及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调度推进,每季度召开人才工作联络会议,学习传达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和交流全区人才引进工作现状,部署任务,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近年来,全区非公企业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2人,其中全职引进的博士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达25人。

突出资源整合,提升招引广度。整合外引资源,累计赴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开展招才引智工作122次,对接高层次人才60余人,邀请4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双招双引”推介会;同时与安徽理工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通过设立实训基地、开展校园招聘等途径,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3000余人。整合乡情资源,区委人才办牵头,依托投资促进部门,建立完善贵池籍在外知名人士通讯录,收录贵池籍在外知名人士758人,并定期举办新春座谈会、茶话会等活动,充分发挥贵池籍在外知名人士的引才“推荐官”作用。整合政策资源,重视以才引才,设立引进高层次人才“伯乐奖”,对介绍引才的个人和机构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此外大力推动人才向园区集聚,招募4名园区企业高层次人才为“引才大使”,充分发挥本地高层次人才宣传政策、收集信息和推荐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来池就业创业作用。(撰稿:张兆军;审核:童慧慧)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