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酉华镇:“三举措”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07:36 点击次数:1880

近年来,青阳县酉华镇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载体,紧扣中心工作,以“三举措”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提升站点建设管理水平。建立电教远教站点管理机制,制定《酉华镇电教远教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镇域电教日常管理。组织举办酉华镇电教远教专项培训班,优选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优良、新媒体运用熟练的镇村年轻干部担任站点管理员,负责电教远教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建立酉华镇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台账,确定酉华镇电教远教管理员9名,登记备案、动态管理,实行专人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谁担任、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实现专人负责站点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电教远教管理责任落实。

创新载体,注重实效,发挥站点平台资源优势。注重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确保远程教育真正“面向党员群众、走进党员群众、用于党员群众”。根据党员干部的思想特点和工作需求,按需配餐、分类配送教学课程。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略党代表风采,及时准确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先后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利用8个基层远教站点集中观看《难忘战友情》《峥嵘岁月长相忆》等教育电影,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党课等。通过“线上+线下”“观看+研讨”等形式将“红色课程”贯穿到教研、培训活动中,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和优秀代表上党课、微党课大赛、优秀党课展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基层。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凸显站点工作服务成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提升站点工作针对性。紧扣阶段发展需求,积极发挥站点宣传功能,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实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和服务大局,凝聚了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合力。为将站点工作做实、做细,创新分类化教育模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为老龄党员播放红色电影等教育视频,提升党员政治素质;为年轻党员播放致富技能、文化体育等内容,提升农村党员群众致富能力;为流动党员推送政治理论、就业创业等视频,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同时,积极宣传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撰稿:王红梅;审核: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