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25 15:18 点击次数:416

3月24日,池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汪冰冰主持,行业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3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汪冰冰代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逐一进行点评。参会的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与干事创业、服务行业发展相结合,加大创新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党建、狠抓基层工作”的鲜明导向,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完善“双向进入”“党组织参与事务所重大决策”等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将学习小组建在项目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行业添光彩”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爱心帮扶、公益讲座、财税咨询等志愿服务。四要强化诚信监督。围绕诚信建设,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行业诚信政策宣传和理论学习,强化党组织内部监督,履行好中介机构执业监督职责。五要深化品牌内涵。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挖品牌内涵,充实品牌内容,拓展品牌维度,打造品牌特色,不断扩大注会行业党建品牌影响力。六要加强统战和群团发展。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党外人士思想引导、服务帮助、引领推荐等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群建,推动党团组织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党建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要求为抓手,着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确保省行业党委和市非公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撰稿:梁栋、余志成;审核:段怡青)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