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新兴产投集团:写好党员教育“微文章” 发挥先锋作用“大能量”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31 08:09 点击次数:473

近年来,池州新兴产投集团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以“微课堂”“微宣讲”“微心得”等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活动新载体,丰富教育内容,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形成党员教育新亮点。

办好“微课堂”,为党员教育聚“人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微课堂”,采取“班子成员讲,业务骨干讲、邀请专家讲、视频播放学”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微课堂”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融入业务经营,学践相融,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过人人参与、人人登台”的方式,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提升业务能力,达到“一培双赢”效果。新兴产投党委继续探索创新微课堂方式,利用网络技术,开展空中云课堂,让繁忙的一线党员也能第一时间参与互动交流。

搞好“微宣讲”,让理论宣传接“地气”。积极创新理论宣讲形式,组织员工参与微宣讲活动,始终以中央大政方针、社会热点话题及基层群众关注点为主题,坚持从“小处”着眼、“微处”着墨、“近处”选材,推动主题大众化、通俗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用“微宣讲”形式,以党员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引用红色故事,立足产业发展,将新思想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微宣讲”,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

谈好“微心得”,让体会交流有“新气”。适时开展微心得交流,把“常规动作”做实,把“传统项目”做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集团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领航》等专题节目,分享微心得。各基层党组织把微心得交流活动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会前课后有利时机,见缝插针地交流微心得,开展微讨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理论学习,带头写心得体会,带头作交流发言,有力推动了活动落实,让微心得”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范丽丽;审核:段怡青)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