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清明祭英烈 赓续英雄魂——市直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11:21 点击次数:299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为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3月31日,市直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池州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庄严仪式。仪式结束之后,联合开展了“以我之笔写你之名·为烈士英名墙描红”志愿服务活动。市直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追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情念,大家肃立纪念塔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随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理想信念;共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哀思和保卫国家、无私奉献的敬仰,不忘初心使命,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参加活动人员依次绕烈士纪念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紧接着,他们来到烈士墓园和烈士英名墙前敬献鲜花,开展擦拭墓碑和“以我之笔写你之名·为烈士英名墙描红”志愿服务活动,瞻仰烈士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坚定信仰。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自己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和崭新的工作面貌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