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梅村镇:“三个注重”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07 16:42 点击次数:4536

为进一步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贵池区梅村镇党委注重在培养教育、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注重培养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党性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在基层党组织中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党风廉政及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村干部的党性修养水平。强化业务学习。依托党校、挂职锻炼等平台,统筹运用集中培训、帮带跟训、经验交流等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开展村干部轮训工作,切实提升业务水平。近三年,举办各类专题培训会、现场会50余场,引导动员15名村干部进行学历教育提升。强化素质提升。摸排年轻后备干部41名,安排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到“贵池六强村”霄坑村跟班锻炼,组织全镇13名村书记轮流前往江浙沪皖先进村实地考察学习,全面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注重监督管理,强化效能作风。规范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梅村镇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干部日常管理的有关规定》,明确职责任务、请销假制度、干部作风纪律3方面15项具体内容,助力村干部履职尽责。完善考核办法。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村级“千分制”考核办法,将抓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信用村建设等纳入村干部考核指标,实行周调度、月考评、季通报、月总结,形成对标对表找差距、争当先进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强化结果运用。坚持结果导向。将考核结果作为村干部绩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充分激活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2022年以来,梅村镇择优推荐4名村干部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其中2名被录用。

注重服务保障,激发干事活力。提升基本报酬。全面落实村干部基本报酬及正常增长机制,提升村干部队伍稳定性。“一肩挑”的村党组织书记按贵池区2022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倍左右标准兑现,同时明确其他村“两委”干部增资标准。保障人身利益。落实在职村干部医疗、意外保险补助等办法,为村干部开展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设立专项经费,组织全镇67名村干部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村干部的健康动态。保障村级运行。按照“一村一策”工作思路,增强村级内生动力的同时,盘活各类政策资源,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22年,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园2个,1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累计完成825.45万元,收入超50万元8个、超100万元2个。(撰稿:许玲玲;审核:童慧慧)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