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直机关工委:临时党支部筑牢一线“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11 16:51 点击次数:394

近年来,池州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把临时党组织作为统筹协调、凝聚力量、引导党员群众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有效保障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顺利完成。

安装“红色导航”,凝聚工作合力。规范设置。去年以来,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等单位在重大任务、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市审计局制发《关于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配强班子。临时党组织书记由牵头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班子成员由党性观念强、组织能力强、乐于奉献的同志担任,为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推进合力。

点燃“红色引擎”,焕发党建活力。载体创新。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池州首批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通过理论大讲堂、“我是党员,冲锋在前”实践活动等形式,不断激发党员使命担当。推动融合。将主题党日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以党性修养带动素质提升。市水利局黄湓河出口段治理工程临时党支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党员技术骨干力量,根据施工特点,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探索,在黄湓闸重建工程施工导流中成功运用“深厚软基钢板桩+可回收锚索导流支护智能监控”施工工法,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加固“红色底盘”,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组织力。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破难题促发展。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围绕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出台退税减税工作机制和责任清单,“线对线”“屏对屏”远程辅导办理退税减税业务4800余户次。增强战斗力。坚持党建和中心工作同步攻坚,激励担当作为。2022年,池州升金湖流域遭受50年一遇特大干旱,市水利局黄湓河出口段治理工程临时党支部及时组织参建单位在老黄湓闸下游构筑了一道“农业丰收”的围堰,为升金湖蓄水约2亿m³,有力保障了流域内30余万亩良田的夏收秋种。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