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资产运营集团:三个“用功”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15 08:12 点击次数:560

池州资产运营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的主战场放在生产第一线,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为引领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用功注“新动能”,以活动促进融合。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学习”活动,前往集团重点项目实地参观学习,通过技术人员现场解说、讲授码头及矿山业务专业知识,真正做到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做到学在一线。与中交上航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增强合作沟通交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集团党委成功创建“绿水青山 运营先锋”党建品牌,所属各支部分别创建了红色“心”引擎、聚力同心 点沙成金、绿色港口党旗红、红色中池 矿出青山等党建品牌,切实发挥了党建品牌的示范、引导和激励效应,使品牌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党建工作发展的“动力工程”。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党建共建等活动,持续为集团注入“新动能”。

用功补“营养剂”,从学习领会融合。创新党员教育工作的载体和方式,依托安徽先锋系列平台、集团公众号和远教站点,号召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坚定党员干部职工的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历时49天,集团党员职工参赛率达到100%,通过知识答题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党员职工们的理论知识,更让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安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集团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光辉历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等,纪委书记讲授“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加深党员职工对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的理解,树牢清廉价值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补充党员职工“营养剂”,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素质与能力。

用功抓“指挥棒”,增实效真正融合。建立党建与业务考核一体化机制,将党建创先达标与业务发展形成一个整体,做到党建创先达标与业务发展考核同一份文件、同一个批次、同一种标准、同一种形态,真正做到党建创先达标与业务发展考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面推进“书记项目”,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挂图作战,截至目前,乌沙港区公用码头项目水域部分工程量已完成过半,计划11月完成水域平台建设,2024年6月港口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东至中池华丰矿项目旧生产线完成拆除,计划6月底完成矿山基建工程,10月底实现白云岩生产线正式投产。“书记项目”将党建与中心工作进行有机融合,融入生产经营、融入创效争先、融入项目一线,确保各项中心工作提质增效、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通过抓牢党建引领“指挥棒”,奏响集团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撰稿:苏晴;审核:段怡青)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