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庙前镇:“三点合力”助推党员远程教育见实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1 点击次数:434

近年来,青阳县庙前镇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有效运行,加强远教站点队伍建设,高标准配备终端站点硬件设施、按月制定远程教育工作计划,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在宣传、教育、服务以及助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为党员教育工作赋能增效。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远教站点建设规范化要求,加强督促辖区内各远程教育站点,按月制定远程教育学习计划,保证每月“固定学习日”学习时间和质量。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远程教育管理责任落实,实行各职能部门配合机制,统筹专业力量,整合各方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推进党员远程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全镇远程教育工作整体提升。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挑选业务熟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担任远程教育站点操作管理专(兼)职人员,下发远程教育工作手册,对终端站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全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正常规范开展。今年以来,共调整充实11名远教站点管理员。

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用实效。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在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和为民服务方面的作用,扎实开展“固定学习日”学习,多渠道提前发布学习预告,让学习有目的,有规范;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发挥新媒体远程教育现代化、生动化、多样化优势,并将站点学习与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集中学习、工作例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有机融合,形成“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结合新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新需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学习感兴趣的实用节目,使远程教育成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好帮手。各站点每次观看后,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广泛征求他们对站点运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交流,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相互学习提供多样化党内生活平台。

强化检查指导,注重工作落实。运用检查监督考核机制推进远程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将远程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使之与其他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每半年对各站点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指导,年终进行全面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探索远教工作,把远程教育与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鼓励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参加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受教育,在实践中得实惠。今年以来,各站点累计组织教学活动220余场次,参学人员达4400余人次,切实拓宽党员教育的规模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了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作用。(撰稿:张小羊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