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 “三个突出”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22 10:40 点击次数:1833

近年来,青阳县聚焦新时代党员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突出电教远教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效能,发挥电教远教工作的宣传功能、教育功能、引领功能,奋力推动全县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高效率,抓好平台建设,发挥宣传功能。完善设施建设。按标准配齐远教站点的各类设备,立足党员教育实际需求,在全县高标准打造137个远教站点,在全县11个乡镇政府及各村党群服务中心选择合适的场地设置电教远教站点,并定期对各站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做好站点电视、户外大屏、桌椅等播放设备及日常设施的配套建设,形成覆盖县、乡、村的“三位一体”远教网络结构。规范站点管理。制定《青阳县电教远教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全县电教日常管理,并落实制度上墙,形成以制度管人、管设备、管学习培训的工作机制。每个站点设置AB岗,由专人负责站点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管理员会操作、懂维护、擅管理。立足宣传主业。坚持从基层党建工作全局统筹谋划,将电教远教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抓实抓细党员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建设、政策法规、先进典型等专题节目,及时准确的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突出高质量,讲好党员故事,发挥教育功能。挖掘本土资源。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和典型案例,制作出《山花烂漫》《记住》等一系列电教片,充分利用本土资源、身边资源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受教育的过程中更有代入感,提高教育成效。创新教育形式。以老党员讲党课、支书茶话会、红色故事听我说等活动形式将传统教育多样化、趣味化,并积极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开设“党建聚力 信用生金”“学报告 比干劲 赛实绩”等微信公众号专栏,选取基层党组织先进工作经验、优秀党员事迹等予以发表,多角度全方位不断拓展党员教育的覆盖面。着眼教育实效。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聚焦电教远教其教育的主责主业,根据党员干部的思想特点和工作需求,按需配餐、分类配送教学课程。

突出高效能,赋能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功能。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以专业化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丰富的课件资源,引导和帮助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电教赋能发展。“菜单式”推送农业技能提升、农业产业推广等方面的电教课程,青阳县杜村乡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广泛收集有关黑木耳、黑糯玉米、黄精等农产品的种植技术和市场信息,使党员群众及时转变致富思路,优化种植结构,助力经济发展。聚焦学用结合。各乡镇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积极举办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青阳县乔木乡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美丽庭院,党员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最大限度发挥远教平台的示范带头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推进电教远教资源进组织生活,并积极将党员电教远教与农事生产技术培训、优化营商环境、送服务上门等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用,有效提升对远教平台的学用转化水平。(撰稿:刘欣源;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