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新兴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巧配“廉政套餐” 推动廉政警示教育精彩连“廉”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2 点击次数:414

池州新兴产业投资集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特色,精心配制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套餐”,严抓党风廉政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牢筑“防火墙”,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助力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课餐”推动“以学思廉”。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为契机,组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逐文逐句地学习各项廉洁从业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领会有关内容,常看廉政警示案例,进一步给领导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集团上下先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廉政专题党课3次,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文化餐”深化“以责促廉”。坚持因地制宜、分级分类、灵活主动,精心谋划打造廉政警示教育阵地,充分利用走廊、楼道、党员活动室等空间,以廉政标语为主线打造“廉政文化墙”,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常抓常管常严,结合“四个违规”专项整治和巡查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严惩与教育警示相贯通,在提升整改成效中做实“后半篇文章”;推进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机关,进基层,不断浓厚廉政氛围,用文化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正本清源、廉洁从政。

“培训餐”做实“以案示廉”。全面梳理各级通报查处的“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巡视巡察、专项检查、责任审计、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律法规,分批次与职工面对面开展共性问题解析和规范指导,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活教材”的震慑警醒作用,时刻做到慎终如始、警钟长鸣。集团党委累计组织252人次分批次观看了《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永远的冲锋号》《天地“粮”心》《粮食!粮心》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池州市廉政警示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提醒餐”强化“以行践廉”。结合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关键部门岗位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集团中层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积极做好制度内控、思想防控、源头管控,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协调贯通运用纪检、风控、财务审计等综合监督力量,加大日常联合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上级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下沉一线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心相结合的方式,主动点问题、提要求、表态度、扯袖子,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公示栏向全体员工推送“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增强拒腐防变的助廉意识,共同筑起家庭“廉政墙”。(撰稿:范丽丽;审核:段怡青)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