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聚力关心关爱 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联合竹溪村党总支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8 点击次数:554


中共池州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始终把关心儿童少年成长作为践行党校初心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驻村工作队联合竹溪村党总支组织竹溪村的一至六年级25名小学生来到主城区,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活动。

在池州市科技馆,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了解科技发展史,学习科学知识,并在互动体验区戴上了VR眼镜遨游浩瀚星空,在一个个互动器材和一项项AI互动游戏中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萌生探索科技前沿的学习动力和强烈学习兴趣。

在池州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小朋友们排好队伍,认真聆听讲解员吴佩老师讲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同学们沉浸在革命历史故事中,为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革命意志和英勇事迹所震撼,在心中悄悄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市委党校(池州行政学院)提前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书包、学习用具等节日礼物,活动结束前,机关党委、关工委、妇工委、团支部等负责同志为小朋友们一一颁发节日礼物,并和小朋友们一起欢度节日。 

竹溪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胡亚麟给予小朋友们以热情的寄语,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聚焦乡村振兴,致力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寓教于乐中引导农村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科学兴趣,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而且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增强了党建带关建、党建带群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了市直机关和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共建的放大效应。 (胡亚麟)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