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不断锤炼党性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0 点击次数:2476

不断锤炼党性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第24期选调生进修班  吴刚

2021年9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的谆谆教诲,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

当代年轻干部的主要工作和成长经历都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生逢伟大时代,组织对年轻干部悉心培养,既有党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又有重要岗位的实践磨炼;既有正面榜样的引领示范,又有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但最为重要的,还是年轻干部要自觉不断锤炼党性。

年轻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学习先进理论,持续汲取党的思想伟力,才能自觉运用唯物史的观点看待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态度。纵观党的思想史,从毛泽东思想一直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智慧结晶,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并用以指导实践,取得巨大成就,就是因为坚持了实事求是。年轻干部成长空间大,未来的路很长,始终要坚持实事求是,如果离开了实事求是,就是偏离了党员干部成长的正确方向,终究要出岔子。我们唯有通过不断锤炼党性,坚定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作风,在工作中自觉摈弃好大喜功、急功近利、敷衍塞责的不良倾向,坚持从客观规律入手分析问题,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抓好政策的具体落实,才能锻炼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党性,自觉学习党史,持续汲取党的精神伟力,才能自觉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谱写现代化建设华丽篇章。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入党宣誓的时候,在投身社会主义事业之初,在接受组织教育培养的时候,每一名年轻干部一定都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要坚守理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但生活的琐事会消磨热情,工作的挫折会打击斗志,不良的习气会腐蚀作风,阻碍年轻干部的成长。以致于,有些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缺了“钙”,生了病,变得投机取巧、拈轻怕重,甚至躺平摆烂,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万万要不得。年轻干部必须不断自觉锤炼党性,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将党艰苦奋斗、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伟大品格凝聚到自己的血脉之中。只有这样,年轻干部才能在面对繁重任务、复杂问题时不惧怕不退缩,有决心有勇气,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坚持群众观点,持续汲取党的价值伟力,才能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伊始,从来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年轻干部在锤炼党性的过程中,必定会进一步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遵循依靠人民的价值原则,在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中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样才不会犯下“干部忙作一片,群众骂声一片”的错误,才不会犯下形式主义、功利主义的错误,才能够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工作,引领年轻干部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党性是年轻干部的思想之魂,立身之本,成长之要,事业之基。愿年轻干部能持之以恒自觉锤炼党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伟大时代为伟大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