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委教体工委:“四抓四强”高标准推动工作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教体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0 点击次数:233

青阳县委教体工委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立足“四抓四强”积极构建高标准作风建设新常态,为全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抓考核,强化制度落实。将作风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在全县教体系统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专项部署。印发《青阳县教体系统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把改进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度结合,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党组织围绕“双减”政策落地等重点工作,从细从实制定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将改进作风细化实化为检验支部纪律水平、考察干部政治能力、考核教师师德师风、整顿基层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

抓制度,强化示范引领。制定完善《青阳县教体局机关工作制度》,局机关带头狠抓上班纪律和工作状态,进一步规范请假、参会、参训和出差报批、报销流程。坚持文不过夜、高效运转。严格会议报批,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各校党组织充实、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严肃性,在全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抓队伍,强化师德建设。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制定《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青阳县教体局关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及违规兼职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不断细化和完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处罚制度,严格落实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各校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强化师德修养,坚决杜绝有偿家教和向家长、学生收取礼金礼物、接受吃请等违规行为。

抓整改,强化工作落实。县委教体工委成立由工委班子成员牵头的工作督查组,加强教育引导,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教师酒驾和“吃喝风”等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今年以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暗访40余次,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限时交办,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体工作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